對婚姻的誤解

 我們對婚姻的誤解有三

  第一是男人跟女人結婚,以為她永遠不會改變;女人跟男人結婚,以為她可以改變他,結果兩人都錯了。

      第二個誤解是,婚姻只是挑戰的開始,而戀愛的人以為是完成。

      第三個誤解是,當情人結婚時,人人都給予祝福,其實婚姻有待祝福,不因為它的美好,而是在於它的艱苦。

 文學作品都在歌頌為了真愛可以拋棄一切。」


其實「感情的世界太複雜,沒有標準答案

甚至也不太能以感情的堅貞或善變來論斷或評價一個人的人品高低或道德高不高尚。因為人不斷的成長,也不斷在改變,我們會變,對方也會變,再加上彼此各自所處的時間空間也不斷在變化著,因此當年男女雙方即便感情再甜蜜、再轟轟烈烈,時過境遷,要再回到過去,渴望捕捉初戀的浪漫,終究是鏡花水月一場空!

不過,精確地應該是愛情中的激情與慾望很難持久,但是愛情必須包括三要素,激情、親密與承諾,這三種成分的比例在男女伴侶相處一生中會有不同,初戀時當然是激情為主,兩人繼續走下去,親密感的成分會增加,等到有了孩子,承諾感也許就是維繫婚姻的主要因素了。

   英國作家王爾德曾說: 「自私並非按照自己的意思生活,而是要求別人照自己的意思生活。無私是允許別人活出自己的樣子,不去干預他們。自私總是想把一切整合成完全一致,而無私卻認為差異是一種趣味,願意接受,並且享受它。」

      說得真好,但是很難做到,我們不是常見到,單單是浴室裡共用的牙膏該怎麼擠,就常成為夫妻爭吵的導火線。

      相愛容易相處難,愛的情感是天生的,沒有對錯好壞,但是愛的行為與反應,卻是有適當與否的表現,是可以學習,也必須學習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自己取一個自然名

為自己取一個自然名

在未知中不斷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