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搜查―未來兒童邀稿



 讀醫學院時,有幾個學期的課業非常繁重,剛好那時候我當班長又當許多社團的幹部,經常忙得沒有時間準備功課,所以考試前都必須熬夜不眠不休苦讀做最後衝刺。
    那年期末考時,寒流來襲,半夜非常冷,我看著宿舍的同學都睡了,不免埋怨自己平常都為大家在服務,沒時間讀書,現在別人都在睡覺了,我才有空準備考試。
    心情沮喪但又不得不背誦厚厚一大冊的病理學原文書,因為天一亮就要考了。忽然間,我領悟到,人類會罹患幾百種幾千種疾病,每種病都會有許多人得到,但是我居然什麼病都沒有,可以健健康康意識清楚地在這裡讀書,可以活蹦亂跳,可以做點事,可以幫助別人,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是的,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生活著,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因為意外跟疾病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會發生,所以從那年期末考到今天,我就不會抱怨任何事,時時刻刻都覺得自己很幸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自己取一個自然名

為自己取一個自然名

在未知中不斷前行